身邊很多朋友都在問,過年期間到男友家拜年,到底要怎麼穿才得體?尤其是第一次到男友家拜年,只要把握以下幾個原則,保證讓你在讓男友媽媽面前有很好的第一印象,對你的好感度up up。 

  

 

顏色 

顏色的選擇非常重要,因為穿著不同顏色的衣服會讓妳帶給別人不一樣的感覺。除了最保險的淺色調,如白色、米色、大地色系外,紅色、粉色也是不錯的選擇,不僅顏色喜氣亮眼更可以帶給人一種可愛溫暖的感覺。如果不敢穿得太過鮮豔,可以選擇藍色,藍色讓人有多一份穩重感的感覺讓男友媽媽覺得你是一位成熟負責任的好女孩。 

  

🔕 NG雖然黑色很時尚,但是千萬不要穿全身黑色去男友家。一身色裝扮會讓人覺得妳十一個那麼好親近的人,而且黑色傳統觀念來說是葬禮的顏色,大過年穿全身黑還是相對沒有那麼討喜。 

  

 

服裝 

服裝很見仁見智,畢竟每個人都風格都不太一樣。不管褲裝或裙裝,我覺得其實都可以,這邊分別分享褲裝裙裝各一套的穿搭。褲裝可以選擇穿西裝褲搭配針織的上衣,這種半正式感的穿搭會給人一種比較聰明、精明幹練的感覺,讓男友媽媽覺得你很可靠、是個工作能力不錯的女生裙裝的部分可以選擇較貼身的高領配上長裙或是一件碎花洋裝這種比較氣質、淑女的穿搭會給人溫柔婉約的感覺,會讓男友媽媽相信之後肯定會是一位賢內助。 

 

🔕 NG:雖然每個人有自己的穿搭習慣,但過於浮誇、前衛的單品還是盡量避免,畢竟你去男友家還是希望給男友一家人有個好印象嘛!另外,像是大破洞的牛仔褲、皮衣皮褲皮裙、過短的裙子的單品也建議大家能避則避。因為大破洞牛仔褲顯得沒有那麼得體,皮製衣物會給別人一種距離感、不好親近,而過短的裙子也可能會嚇到男友媽媽,所以這些東西等你被娶進門在狂穿就好。XDDD 

 

 

 

低跟的靴子是首選,好看、好搭又好走,如果要去男友家人帶妳出遊走春,靴子真的非常適合。其他像是穆勒鞋、牛津鞋、瑪莉珍鞋等也都是不錯的選擇,甚至連球鞋我都覺得可以穿,只要球鞋不要太髒,我認為球鞋不至於會帶給人家一種過於休閒或是隨便的感覺。 

 

🔕 NG:我知道現在很流行過膝長靴,但是過膝長靴比較有個性,可能會給人一種太過強勢的感覺,所以第一次到男友家拜年我建議可以先選擇短靴會比長靴來的保險。 

 

 

以上建議希望對即將要到男友家拜年的你有些幫助,最後只要記得有禮貌以及妳甜美的笑容,我想男友媽媽一定會愛死妳。Good luck! 

 

 

 

arrow
arrow

    小茉讀書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