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邊的朋友就剛好在抱怨跟男友出門吃飯的飯前問題,事情是這樣的,當他們兩個一起去吃合菜,男友明明吃的比較多,卻要求他要AA制,這讓她感到心理不平衡,卻又不好意思跟男友提出這個想法。我聽到這個說法的時候大吃一驚,因為我從來沒有這種想法,應該說根本不存在這個問題,因為平常吃得跟我男友一樣多XDD,所以AA制相當合理。 

  

不過我覺得這個議題的確很值得拿來探討,說不定許多小鳥胃的女孩們也有著相同的煩惱呢! 

  

 

  

【議題1 

談錢真的會傷感情嗎? 

跟另一伴談論金錢分配的問題會不會顯得我太小氣呢? 

  

我自己的想法是,如果覺得心裡不平衡,一定要說出來跟對方討論,不然那個疙瘩會一直在心裡面,反而對於你們這段關係不利。倒不如坦率地說出來讓對方知道,才有機會解決這個問題。再者,千萬不要覺得自己談錢會顯得自己不夠大氣。對於一個還是學生或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來說,身上的錢真的很有限,斤斤計較一點我認為是人之常情,畢竟錢在生活中不可或缺嘛~ 然而,當你已經有足夠的財力之後,再對一些小錢計算得清清楚楚的話,真的就不夠意思了。 

  

  

【議題2 

情侶間到底要絕對AA制,還是相對AA制呢? 

  

絕對AA制就是每個東西、每一餐都用「除以2」的方式計算;而相對AA制則是「你付一餐、我付一餐」或是「你付電影票、我付飲料爆米花」的形式。要說哪一個方式比較好,我認為這真的沒有絕對的答案,而是每對情侶間喜歡的模式以及他們培養出的默契。不會說AA制的人一定比較小氣,因為假如你們都是學生,還沒開始賺錢,不管是男生或女生,父母親給的生活費差不多就是那麼多錢,你又怎麼能要求某一方出比較多錢呢!也不是說相對AA制的人就比較大方,有可能他們只是懶得算錢。結論就是,只要雙方都覺得合理,兩個人付錢付的心服口服,什麼方法都是好方法 

  

  

【議題3 

想談錢卻不知道要怎麼開口? 

  

直接開口提出來跟對方討論是最快最直接的方式,但如果不知道如何開口、覺得害羞的話,小茉覺得「以身作則」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假設你今天和男友一起合買了一塊雞排,你剛好吃比較多,例如吃了2/3。你就跟男友說:「今天我雞排吃比較多,所以雞排的錢你就不用給我錢了。」久而久之,男友就會被你洗腦成這種觀念,當他覺得自己吃的比較多時也就不會跟你收錢或是要你少付一點錢了。 

  

 

 

雖然大部分的女孩們都希望自己的男朋友可以對自己大方點,但是女孩們也別忘了體貼一下男朋友,讓他們不要有那麼大的金錢壓力喔! 

以上我都是說正常的情況,如果妳是跟超級有錢的人談戀愛,那就另當別論囉!總之,談錢並不傷感情,傷感情的是沒有把錢給談好。祝福各位找到彼此最舒適的付錢方式。 

  

 相關文章傳送門  

 

arrow
arrow

    小茉讀書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